站內文章關鍵字搜尋

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質好;台灣、進口都是寶!!!

 


這幾天找時間把前輩(陳桑)送的紫玉手鐲邊料切割一部分準備加工,突然發現;韌度不夠、非常易碎裂、必須小心取材!跟這位前輩聯絡後...證實他這些東西丟在陽台太久了,很可能有質變,粉心疼...當改採取用磨皮去肉取材的方法後,果然得到完整的粗料,並回送一部份切料給他...


閒聊中,陳桑表示發現我一直找不到滿意的材料,要來看一下我所蒐集的材料。驚訝之餘、也難得讓他指點一、二,就帶陳桑到家中約略看一下一些原礦...


陳桑說了很多金玉良言,在針對目前我的玉石處理方法;他指出:玉石是靠加工者遮醜現美...(很簡單易懂的一句話,實際走來卻又是很漫長的經驗之談...)手上的東西其實夠了!我必須好好利用手上的原礦去利用,才能在未來取得更好原料時能好好利用,不致於浪費或是下不了手無法取材...這些話,讓我收穫良多。離開後,陳桑竟又送一塊進口牛奶白玉隨...哇!太高興囉....


一方面想陳桑的教導內容,一方面在電腦前看看許多玉石前輩的部落格作品,猛一發現某位部落格前輩的話:質好;台灣、進口都是寶!!!才發覺...常常來這些網站看,竟沒深自體會前輩們的短短標題,其實;也都是金玉良言啊!!!



陳桑送的進口白玉髓,屬牛奶白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質好;台灣、進口都是寶!!!果是名言...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